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突查建筑工地 两个项目存隐患被责令停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27 06:05:20

青岛突查建筑工地 两个项目存隐患被责令停工

建设单位北京方锦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处罚通知书上签字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朱颖) 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大事故再次敲响了施工安全的警钟。26日,青岛市城乡建委建管局突击检查了我市18个工地项目,共排查出安全隐患89条,智立方项目和少年宫红领巾剧场重建项目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工整改。

    26日上午8时,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市城乡建委建管局执法检查组来到位于宁夏路80号的青岛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工地。执法人员看到,没有佩戴安全帽的工人随意进出施工地。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多处违反施工安全项。

    “这样的高空作业应该采用吊笼封装,防止撒漏。他们使用的却是吊斗,这种材质很容易脆断,如果在升吊过程中发生掉落,后果不堪设想。”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安监站调研员丁刚说,该工地临近架体3米范围内需要设置红线,工地下堆积的大量杂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脚手架搭建不规范,也没设防护网。随后,执法人员对项目建设单位北京方锦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做出停工整改的处罚通知书。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山东路万科中心检查发现,项目存在脚手架固定处不规范等问题。另外,青岛市少年宫红领巾剧场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安全隐患严重,建管部门立即责令其停工整改,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