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最长公交线:100个站点看得眼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01 21:07:30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编者按】全程68.9公里,由轮渡码头出发沿途经过100个站点直至崂山仰口,312路公交被网友戏称为“青岛神车”。如果花上9.5元体验下312的全程,你会发现这条贯穿市南东西部、途经李沧、城阳、崂山的公交线,沿途的风景才是最真实的青岛。

    前半段看楼 后半段看大集

    11月29日早7点,24岁的于雅娜早早地来到312场站,打卡、擦车准备出发。3年前,从乘务专业毕业没多久的于雅娜被调到了312公交当乘务员,虽然这趟车只有两班,但从轮渡出发到仰口再返回市里,紧赶慢赶也要花七八个小时。

    “团岛站会上一批人,火车站再上一批,等过了国信体育馆东站,车上的人就少了。”于雅娜说,你要是留心下就会发现车上的乘客很好分类,一般老人都在团岛几站上车,坐到中山公园去锻炼;大学路站附近这几站上车的白领比较多,有些是坐到市政府,有些是坐到动漫产业园,等再过了国信,上车的年轻人就不多了。

    “这车能到仰口?我还真不知道。”小杨是在天福苑小区上的车,要去大荣中心上班,以前经常坐312上班,但没注意过这趟车能跑那么远。其实,单纯从站牌上来判断,根本看不出312能有那么多站,车厢的上行、下行线路图,加起来共200个站点,密密麻麻,看得人眼晕。

    8点57分,312驶过了国信体育馆东站,除了乘务员和记者,车上剩下的乘客只有5个,于雅娜说,后半段的画风就要变了,今天正好是夏庄集,后边的乘客就都是去赶集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