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公交车自燃消防演习 救护车消防车齐登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07 21:05:05

实拍公交车自燃消防演习 救护车消防车齐登场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健)7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警报的响起,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青岛公交集团2016年冬季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整个演练活动分两个科目,科目一为公交车自燃应急疏散,设置公交车发生自燃、乘客紧急撤离现场,公安、消防及医疗救护人员现场紧急处置等场景;科目二为桌面推演突发恶劣天气火车晚点,火车北站发生大量旅客积压滞留。设置火车北站联办预警发布、运管局预案启动指令下达、公交(技术、调度、车队、车辆驾驶员等)相关保障部门现场人员预案执行及乘客紧急疏散等场景,整个演练历时40分钟,参与人员近300人。

    针对本次安全演练,市运管局及公交集团制订了详实周密的应急演练方案、演练脚本和桌面推演课件,成立了临时现场指挥小组,统一指挥现场。整个活动在模拟事故现场方面准备齐全,资源充备,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市运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公交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深了基层工作人员对现场应急处置程序、医疗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公交一线职工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和快速联动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