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鞍山二路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市民:不敢认(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通讯员 冯浩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07 21:20:3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文明经商门庭若市春满店,礼貌待客宾至如家暖人心”,鞍山二路78号鞍山二路农贸市场大门两侧,红色的对联点缀着开业的喜庆,LED电子屏上“祝贺鞍山二路农贸市场全面恢复营业”的字幕十分显眼。近期,改扩建后的鞍山二路农贸市场“脱胎换骨”,从曾经的“脏乱差”华丽变身“净整好”,以全新的面貌重现市民眼前。

鞍山二路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市民:不敢认

  “以前菜市场地上脏兮兮的,瓜果蔬菜摊周围的果皮和烂菜叶子、海鲜摊的积水都是常见的事,现在的市场变得干净亮堂了,尤其是分区规划让挑菜买菜更方便了,就像逛超市一样。”在海鲜区挑海货的市民王女士对改造后的市场连连点赞。

  “变化太大了。以前地上坑坑洼洼,经常积水,现在地面平整了,摊前、摊后还都设置了排水,再也不怕顾客抱怨地上水多;蛤蜊等一些贝类的水池前还加高了20公分的玻璃挡板,防止贝类吃水吐水把水溅到地上。”说起农贸市场的改变,经营海货的大姐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市场米色的铝扣板吊项照明和排气等设备一应俱全,干净的地板在灯光的照映下反着白光。不同于原来的农贸市场摊位混乱的设置,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按行市划分为生肉区、粮油区、果蔬区、海鲜区、杂货区、熟食区、面食区和百货区,共八大区域,分区明确,设置整齐有序。

 

鞍山二路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市民:不敢认

  农贸市场除了划分功能区外,还对每个功能区进行了人性化的改造:海鲜区分设水产区和贝类区,特别设计双排水系统,加装挡水板和沉淀池,彻底解决了地面积水和异味问题;熟食区全部安装上、下水,设置内外间,内间制作、外间销售,实现制、售分离,;果蔬区借鉴商超的规划,突出商品特色,采用阶梯式货架,保证货品干净卫生,每个摊位增配垃圾桶,保证垃圾不落地;百货区商贩告别了往日水泥台上售卖的场景,全都搬进了玻璃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