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河南路13号 简约中透着古典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鄂梦遥 王润科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08 21:17:20

【老楼故事】河南路13号 简约透着古典美

【德式建筑的中国印记】系列报道之四

(记者 孙志文 鄂梦遥 实习生 王润科)

编者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的德式建筑以其“红瓦”的特色,为这座海滨城市增添了优美而又浪漫的气质。在青岛的德式建筑群中,有一批建筑出自中国设计师之手。近日,在“首届中德历史城区保护与发展青岛论坛”上,公布了一批中国人设计的德式建筑。它们有哪些?都在哪些地方?本网推出系列报道,探访这些建筑的前世今生。

罗马风格的大门,半圆弯的拐角。变换不同的角度,你会发现它不一样的一面。多样,诗意。这就是河南路13号中国实业银行青岛分行旧址给人的感觉。

这座建筑由徐守忠在1932年设计的,次年他还设计了中山路149号国货股份。

整个建筑采用砖石结构平顶,简洁大气,地上三层,地下一层,1987年上部又建一层作为办公室。一层中部为12×18平方米的营业厅,周边为储蓄所及办公辅助用房,二三层是宿舍和办公用房。无论是内部的走廊还是外部的中庭,设计师通过这些有层次的空间最大限度满足人的需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