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大屏幕登42名老赖照片 循环播放直至还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谦 通讯员 韩露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14 21:19:4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4日,市南区法院设置在办公楼外墙的LED电子显示屏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青岛市两级法院首个专门用于司法公开和法制宣传的户外显示屏。

  山东路属我市繁华路段,人流车流较为密集,为充分利用这一位置优势,市南法院在位于山东路一侧的办公楼外墙上安装了LED显示屏,屏幕面积40平方米,可用于开庭公告、曝光“老赖”和开展法律宣传等多项工作。

  启用首日,42名失信被执行人登上了大屏幕,包括自然人20人、法人22家,曝光信息包括执行案号、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单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涉案标的以及自然人身份证照片等。此次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主要涉及金融借款、民间借贷、房屋租赁等案由,案件均由市南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次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涉案标的近7800万元,最多的达2577万元,最少的仅有5000元,有一人涉及拒不腾让房屋。此名单将于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直至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

  此次通过大屏幕平台公开曝光“老赖”黑名单,也旨在吁请全社会参与收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下落,监督限制被执行人的消费和经营行为,并从舆论上对被执行人形成压力,迫使其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进一步制裁规避执行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的尊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