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女教师北极科考之旅:到北冰洋去“遛狗”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郭菁荔 杨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12-24 06:04:04

海大女教师北极科考之旅:到北冰洋去“遛狗”

  科考船上,她是受欢迎的“女神”

    科考船上,女性可以说是“稀有动物”。乍听曹勇这个名字时,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然而实际上,曹勇却是一个身材娇小玲珑、面容姣好的“女神”。

    中秋晚会需要一个女主持,大家首先想到了艺术细胞浓厚、活泼好动的曹勇;“雪龙好声音”开始了,对唱歌曲需要女搭档,曹勇是男队员争抢的“红人”;需要女红的时候大家首先会想到她;湍流计绞车放在甲板上风吹日晒会损坏缆绳,曹勇就用塑料布缝制了一个特殊的罩子“穿”在绞车外边……

    和世上所有的母亲一样,离开家最牵挂的还是孩子。曹勇的儿子今年9岁,上小学四年级,正是黏母亲的年纪。此次出海,是母子俩的第一次久别。尽管船上为每位队员配置了海信通账号可以在信号稳定的时候和家里联系,但航行到北纬76°的时候就信号全无了。“每次跟儿子联系,我儿子都不敢说想我,怕惹我哭,只给我讲一些好玩的事儿逗我开心,那时候就觉得孩子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想起来这些,曹勇有一些酸楚。

    78天,曹勇只和家里通过三次电话,一次是途经日本陆地边缘,另一次是途经俄罗斯近岸。还有一次是中秋节,曹勇打了上船以来唯一的一次卫星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亲人的声音,曹勇忍不住哭了。“其实那个时候已经返航了,还有十几天就能回家了,可能是近乡情更怯吧,离家越近就越思念。”(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郭菁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