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造城市客厅 青岛市博物馆扩建设计方案公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 魏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9 21:47:38

  5万平方米扩建区专设艺术品研究交易区

打造城市客厅 青岛市博物馆扩建设计方案公布

  位于崂山区梅岭东路51号的市博物馆建于2000年,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据市文广新局相关部门介绍,此次改扩建项目的核心,是要在博物馆原址主院内南侧空地上扩建一座新馆,与旧馆连为一体。这不仅是外观上的连接,更是功能上的重新定位与布局。

  结合我市文化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同时根据市规划局提升容积率、预留未来发展空间的要求,该项目最终确定的新馆扩建面积约5万平方米。包括展示陈列区、藏品库房、艺术研究工作室、艺术品交易区、公共服务区、办公及配套保障区、停车区,这些新的区划功能弥补了老博物馆长期以来的软硬件缺失与不足。其中,艺术研究工作室和艺术品交易区的设置,更为市博物馆作为全国92家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之一,提供了完备的设施服务保障。

  根据设计方案所确定的功能定位,项目建成后,市博物馆将依托中国古代艺术类文物和青岛地区优秀艺术作品,成为一处集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艺术品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博物馆的服务水平和展陈能力,形成青岛文化发展的重要基地与核心平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