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年一大批新规来袭 异地就医报销不再难(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9 21:56:02

    2017年越来越近,新的一年又有很多的新规要实施。首先要给您说的这条新规,相信很多人都会拍手称赞。大家所用的手机里面,经常会有一些预装软件。这些软件用不着、卸不掉、还扣费,时间长了它还会让你的手机又卡又慢又耗电。2017年,这一问题或许就能得到解决。

    市民小陈去年买了一部安卓手机,不过,用着用着,小陈就发现,手机的内存并没有宣传中那么大,一查才知道,形形色色的预装软件占据了手机的大量空间。

    自己花钱买的手机,自己却做不了主,这也让小陈很懊恼。时间长了,不但手机会变卡,耗电量也随之增加。

    记者采访发现,智能手机中预装软件的现象非常普遍,还有些软件是用户自己安装上的,但同样没法卸载,面对这种情况,很多消费者都感到无能为力。

    12月24日,工信部出台新规,要求从明年7月份起,除了蓝牙,GPS、联系人等基本功能软件外,智能手机里的其它预装软件都不得随意锁定,必须允许用户删除卸载。对于这一新规,不少消费者拍手称快。

    据之前央视315爆料称,在安卓手机上,每预装一款应用激活就能获利1-2元,有些软件还会严重侵犯消费者的隐私。明年7月新规施行,这会对手机生产商造成什么影响呢?

    “对我们来说,比如手机运行内存3G,机身内存32G、或者64G,它就那么大,你装那么多第三方,消费者的体验肯定差,差了就怨我们生产商,他说我们生产的不好,实际上我们左右不了

    没办法,因为方案是方案公司做的,政策出台后,我想成本会增加,不出意外,零售价格涨一两百块钱是正常的。”

    用不到的预装软件能够卸载,这项新规确实让人拍手叫好。除此之外,2017年还将有一大批新规出现,这些新规将会影响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期,人社部出台《意见》,规定:2017年实现社会保障卡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基本实现全国社会保障一卡通。2017年,逐步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纳入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覆盖范围。这意味着,老百姓异地就医将告别报销难的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