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枪鱼北极甜虾降税 市民将吃到更便宜洋海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沈俊霖 通讯员 陈星华 2017-01-03 21:24:3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根据1月1日起实施的《2017年关税实施方案》,冻金枪鱼进口关税税率由12%降至6%,冻煮北极甜虾进口关税率由5%降至2%,进口海鲜将以更低廉的价格走上百姓餐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冻金枪鱼等深海产品因营养丰富、口感鲜嫩,国内需求量不断增大。”青岛鲁海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生说,金枪鱼生产、储存条件苛刻,捕获后需立即进行零下六十度冷冻保存,全程冷链运输。公司建设了可存放3000吨冻金枪鱼的超低温冷库,主要从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区进口金枪鱼,部分通过国内船队远洋打捞,加工后销往国内外。

  “关税降低后,企业进口成本更低,产品市场竞争力更强,消费者也能吃上更便宜洋海鲜。”刘继生说,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将选用运输条件更好的船队,以确保产品质量,并不断增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

  此次降税得益于青岛海关的税则调研。“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金枪鱼等深海水产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而我国近海海产资源又几近枯竭,提高进口量是对国内匮乏资源的有利补充,且对国内行业不产生竞争。于是我关提出了降低冻金枪鱼等产品进口关税税率的建议,获得国务院税则委员会采纳通过。”青岛海关有关负责人说。据统计,2016年青岛口岸通过各种贸易方式,累计进口冻金枪鱼和北极甜虾2.4万吨,货值上亿美元。

  另据了解,近年来,青岛海关结合青岛经济发展特色,着力解决当前外贸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重点调研领域。仅2016年以来,就有4项调整进出口关税税率、3项提高出口退税率的税则调整建议被国务院相关部门采纳,每年可为青岛市内相关行业增加收益3500万元。(记者沈俊霖 通讯员 陈星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