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青岛好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08 21:36:48

【青岛故事】青岛好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编者按】“亲妈不管了,我养她!”五年前,管凤娥的儿媳尹爱莲突发脑溢血,经过10个小时的开颅手术,儿媳的命是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为了养家,儿子要上班赚钱,这五年来,儿媳尹爱莲的日常起居、吃喝拉撒,全都是婆婆管凤娥在忙活,年过古稀的老人每天为瘫痪的儿媳做推拿、换尿布,忙里忙外没有一句怨言。经过管凤娥的悉心照顾,最近,儿媳的病情奇迹般好转,过去一直躺在床上的她,现在已经能够下地走路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大夫,您救救她,就是成了植物人俺养她一辈子!”

    管凤娥一家住在市北区兴隆花园,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管阿姨家中的时候,她刚刚给儿媳做完康复推拿。

    “快进来、快进来,赶紧坐,俺给你们压(倒)水。”管阿姨说着,把记者让进了屋子,一间不大的小套三被管阿姨收拾得格外整洁,如果不是提前了解过情况,很难相信这间屋子里除了管阿姨的儿媳,还照顾着一位病人。

    “老头子前年脑栓、心栓,人是救回来了,但是走道、吃饭啥的,已经离不开人了。”管阿姨今年已经73岁了,但是身体格外硬朗,言谈举止透着一股子麻利,可一提起这个家几年来的遭遇,老人的眼眶一下子就湿了。

    “儿媳送医院的时候,大夫们都劝我放弃,她(儿媳)现在的这条命是我哭着求回来的。”管阿姨说,儿媳的病来得特别突然,2012年11月11日晚上儿媳起夜上厕所,突然就晕倒在了厕所里,一家人赶快打120把儿媳送到了医院,经医生确定是脑溢血,而且出血量已经超过了80毫升。

    “医生看了儿媳的情况之后,已经觉得没希望了,劝俺理智点,这种情况即便是救回来了,最多是个植物人,其他人还要过日子……”管阿姨说,医生的言外之意她懂,但她不能让这个家就这么破了。

    “大夫,您救救她,就是成了植物人俺养她一辈子!”管阿姨的坚持为儿媳赢得了手术的机会,但医生也提醒管阿姨让她做好最坏的准备。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手术,儿媳的命算是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除了能动动眼珠,完全丧失了自理的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