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友视频曝光掉色橘子 业内:允许打蜡(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09 22:13:59

网友视频曝光掉色橘子 业内:允许打蜡

网友视频曝光掉色橘子 业内:允许打蜡

  近期,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并且迅速引发关注。一位女士买了些橘子,无意中发现掉红颜色,还有异味,就想通过这个视频提醒大家,小心购买。那么这些橘子为什么会掉色,青岛有没有这样的掉色橘子呢?

  这位女士在视频中说,除了剥橘子皮并没有干其它的事情,为了验证确实是橘子掉色,她还专门找了别人来实验。

  这段视频被不断转发后,有热心观众在慧子的微信观众群里爆料,自己在青岛市场上也曾经买到过这样的掉色橘子。

  这位市民没敢再吃,直接丢掉了,她感觉这些橘子应该和网络视频中一样,都是打过蜡的。那现在岛城市场上这样的打蜡橘子多吗?记者首先来到了一处农贸市场。

  这位业户销售橘子,从表面看很光滑,在光线下还有淡淡的反光,但并没有异味。随后,记者又来到旁边的一家业户,他有两种橘子,一种表面光滑,颜色饱满,而另外一种外表粗糙,颜色暗淡。

  按照这位业户的说法,表皮光滑,色彩饱满的橘子都是打过蜡的。而另一家业户更直接,表示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绝大多数橘子都打过蜡。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一家大型超市,这里销售的橘子跟市场上差不多,也是表面光滑,色彩饱满。不过,工作人员却表示,橘子没有打蜡。

  根据市场业户的说法,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橘子大多数都是打过蜡的,那么,这种情况允许吗?今天,记者也联系了青岛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橘子打蜡在国家的法规中是允许的。

  据介绍,现在打蜡比较常见的除了橘子,还有脐橙、苹果、香梨等水果,打蜡都是在收获以后进行的,算是一个加工的过程,大家只要食用前清洗、去皮就不会有影响,只是使用的蜡有讲究,像网络视频中出现的就是违规使用了工业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