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拍澳洲十二门徒岩 网友:12个石老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1-11 10:57:24

青岛人记录澳洲十二门徒岩 定格落日奇景(图)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力伟 图 王作鹏) “十二门徒岩”矗立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南部海岸,形成于2000万年前,由12块各自独立的岩石群组成。千万年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12块岩石逐渐雕刻成形态各异的奇岩,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名“十二门徒岩”。

    但由于受到海浪的不断侵蚀,“十二门徒岩”目前仅剩“八位”,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岩”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但在那之前,它们还将矗立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十二门徒岩”的落日尤其壮美,夕阳下海鸟翱翔,巨大的岩石在惊涛骇浪中巍巍伫立于苍茫的湛蓝大海里,青岛摄影家王作鹏用镜头定格了这一世界壮丽景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