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别侥幸!济青北线限速后仍抓拍 20日最高限速80公里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泰来 2017-01-12 13:29:31 字号:A- A+

    因为施工,G20青银高速(济青北线)全线最高限速80公里,自1月20日起开始实施,一直持续至2019年11月30日,限速日期长达近三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施工限速,但沿线监控抓拍设备照常工作,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同样会被抓拍处罚。

    80公里,这哪里还是高速路?对此,高速交警解释称,这是为了保证施工期间的通行安全,并发布了绕行线路供车主选择。

别侥幸!济青北线限速后仍抓拍 20日最高限速80公里

  济青高速施工现场设置的太阳能安全指挥员。

别侥幸!济青北线限速后仍抓拍 20日最高限速80公里

  桥梁等节点限速更低

    春运将至,高速公路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流量高峰。一个消息引发了车主们尤其是长期来往于济南、青岛沿线车主的持续关注。因为G20青银高速(俗称济青北线)正在进行拓宽施工,从1月20日,也就是春运开始后第7天开始,对济青北线实施最高限速,限制通行车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

    消息传出,立即引来众多车主的议论,众多车主普遍认为这个限速值过低,80公里根本不是高速公路应有的速度,而且此限速时间又特别长,一直持续至2019年11月30日,将近三年。

    “我们交警一直倡导的原则都是尽量少封闭高速公路,能管控车速的就不封路,尽量少给车主增加麻烦。”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郭其庚说,济青北线的限速,是平衡施工安全与车主通行便利而制定的折中方案。

    “为了施工的安全与快速,全封闭施工是最好也是最快的选择,但这样势必给车主带来很大不便。施工占据了应急车道,加上施工车辆、器械占据部分路段,通行空间大大减少,车速太快肯定有危险。”郭其庚说,决定限速也是基于此路段事故、拥堵报警越来越多的事实,限速可以保证基本的行车安全。

    出于同样的原因,济青北线施工期间禁止所有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而且在桥梁道口等关键点位,还限定更低的限速值,驾驶人应时刻注意道旁的限速标志,及时变更车速。

    莫超速,小心被抓

    554.5万起,这是记者11日从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的高速交警全年查处的交通违法数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对于交通违法的查处主要依赖监控探头抓拍。

    高速交警介绍,在高速公路上最为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就是超速、占用应急车道,大客车、大货车长期占用超车道等,这些违法行为主要是依靠监控探头抓拍取证。在去年查处的500多万起违法中,有420万起都是监控探头抓拍到的,占总数的75.74%。

    记者注意到,在对济青北线最高限速80公里议论的同时,不少车主心存侥幸,认为虽然限速值低,但施工期间监控探头未必能正常工作,所以不用担心被抓拍。

    对此,郭其庚表示,施工是扩建施工,并未对道路交通设施造成影响,监控抓拍设备在施工期间会正常运行。对于经行的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会正常抓拍。对于超速违法行为,会以80公里的时速为基准计算,按照超速的相应处罚标准予以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