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年青岛残疾人个体户可享保险补贴近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晋 2017-01-16 14:09: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全国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为鼓励残疾人开展个体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日前,市残联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残疾人个体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启动我市2017年残疾人个体户保险补贴工作。据市残疾人就业中心介绍,符合条件的城镇残疾人个体户每月保险补贴数额为832.66元,全年保险补贴合计9991.92元。

    根据通知,我市对上年度按照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标准缴纳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残疾人个体户,按最低投保基数给予全额补贴。本次补贴自3月1日起开始受理申报,每年集中申报一次,具有本市城镇户籍,持有《个体营业执照》,从事个体经营,年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的残疾人,可于3月17日前进行申报。

    据悉,残疾人个体户保险补贴,涉及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可以解除残疾人养老和医疗的后顾之忧,减轻个人创业负担,提高创业就业积极性。近年来,我市积极部署,严密实施,努力做到应补尽补,确保广大残疾人朋友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