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老鼠变身终于有了身份证 驾驶员要考C5驾照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17 22:06:25

  没有正规牌照、上路逆行、违规载客,之前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门口,市民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红色三轮车,它们就像城市的顽疾,严重干扰了岛城正常交通秩序。不过,最近大家可能注意到了,路上的这些红摩的不见了,它们又都去哪里了?

红老鼠变身终于有了身份证 驾驶员要考C5驾照

  上午,记者在市北区残联见到了63岁的李师傅。因为双腿残疾,从2010年开始,这部红色的摩托三轮车就是他的代步工具。听说最近残联组织回购旧车,他打算借着这个机会,更新一下车辆。

  李师傅说,2010年他花13600元买了这辆三轮车,因为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所以没法上牌照,也办不了保险,每天上路开车,总是心惊胆战,而时间一长,车况也越来越差。

  在回购旧车评估时,李师傅的这辆车的评估价在6000多元,再加上政府补贴的3000块钱,他可以加钱换辆新车或是换台电动轮椅。

  目前岛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共有1200多辆摩托三轮车,其中市北区有700多辆,从2016年6月至今,市北区残联共评估摩托三轮车746辆,已回购710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