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运员工扛百斤零币赶大集 为商户解决零钱荒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1-18 13:07:24 字号:A- A+

    临近春节,眼下各个大集上生意红火,但做生意的商户们却经常面临零钱不足的尴尬。1月17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扛着百余斤零币共计5万元前往沙子口大集,他们走街串户上门为各个摊主提兑换服务,一上午为近两百个商户解决了“找零难”的问题。

    17日正值沙子口大集,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兵分两路,一部分工作人员支起长桌,摆上零币、热水、纸巾等,提供便民服务;另一路队伍则走摊串户,亲自上门兑换零币。“快帮我换上五百吧,刚才零钱就不多了!”还没等志愿者开始宣传兑换零币,摊主刘先生就冲上前来表示大清早就收到五六张百元大钞,手里零钱已所剩不多。

    “因为央行限制纸币发行,现在的纸币数量有限,我们今天还准备了将近一万元的硬币,足足有70多斤重。”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硬币和纸币都已经按照数量提前“码”好,既节省了兑换时间,也不耽误摊主做生意。据悉,公交营运企业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的一元零币,临近春节各个大集上的商品交易数量增多,了解到商户们零钱紧缺,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扛着零币赶大集已经坚持了五个年头,在李村大集、王哥庄大集、灵山卫大集、沙子口大集设立了零币兑换处,为市民解决“找零难”

    “我换800元的,我换1000!”在大集上,零币兑换生意一“开张”,就受到了摊主们的欢迎,工作人员每走几米便有需要兑换的商贩递上整钱,少到100元,多到2000元,一百多斤的零币随着兑换人数的增多慢慢减少,一上午的时间,便为近两百个摊位提供了兑换服务。

    “不用数了肯定对,每年等你们来都成了我们的盼头了。”做熟食生意的姚女士介绍,她已经连续三年在大集上兑换零钱,今年她一口气兑换了5000元的零钞,备足了零钱,做起生意来也踏实了很多。为了表达感谢,她还特地为志愿者送上了“福”字,感谢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为腊月集带来的温馨和便利。

    据悉,每年一进腊月,交运温馨巴士便在各个大集上设立了零币兑换处,已经连续五年为市民和商户解决“零钱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还需要兑换大量一元零币,可拨打咨询电话96650到交运温馨巴士收银中心预约兑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