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节·拍】即墨榼子传人 非遗作品引来海外顾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马栓柱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8 21:16:05

【节·拍】即墨榼子传人 非遗作品引来海外顾客

购进上等制作榼子的专用梨木材料。

    【编者按】春节临近,举国欢腾。为了回味浓浓中国年味,体现青岛地方特色,本网自即日起推出【节·拍】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春节故事,记录感动瞬间。青岛新闻网和您一起,带着期盼与追求,拥抱新年!

相关报道>>>>【节·拍】王哥庄大馒头已成特色产业 远销全球

            【节·拍】逛北宅毕家村大集 崂山特产年味浓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马栓柱 邹东方 摄影报道)春节来临,家住即墨王家葛村52岁的榼子传承人王丕文着实又火了一把!受邀参加节前各大展销会,忙得不亦乐乎。

    最值得称道的是,王丕文的好手艺吸引了众多国外买家。慕名而来的欧洲、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网购客人,不仅把这些榼子当做加工面食的模具,还把这些玩意儿当做中国文化艺术品加以收藏。

    王丕文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让青岛的这门文化遗产,能走出山东、走出国门,把榼子这笔文化遗产世世代代地传承下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