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端访谈】青医副院长蒋光峰:本月底正式启用网上医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07 19:48:25

青医副院长蒋光峰:本月底正式启用网上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蒋光峰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朱颖)网上也能开医院?没错!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本月底即将正式启用“网上医院”。届时,病人不出家门即可向医生“面对面”问诊。2月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对青大附院实行的“医疗改革,病有良医”采访时获悉,2016年7月至12月份的药改期间,青大附院共为市民省了1.27亿元的药费;2017年,青大附院还将重点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实现病人“一站式”就诊,实现无障碍就医。

    病人少跑腿:网上医院“面对面”就医

    对于复诊病人来说,医院排队挂号只是为询问调剂药物使用量,费钱又费时。怎样才能更好地节省病人时间呢? 青大附院副院长蒋光峰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医院将于本月底推出的互联网医院就可以满足慢性病和复诊病人所需。就诊前,病人只要使用电脑或手机,下载“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APP,预约,就可以和医生“面对面”视频交流,并接受远程医疗服务。

    “网上医院通过远程视频、影像中心等在内的远程医疗体系,不仅节约了病人时间,还可以让各地病患都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蒋光峰举例,传统就医模式下,糖尿病患者要想根据血糖值变化调整用药量或胰岛素用量,需要亲自跑到医院就诊,而网上医院开通后,病人只要在面对面视频把测量的血糖值及身体状况告诉医生,即可实现“就诊”。既少跑了腿,又减少了费用。

    那么,网上就诊是否收取费用呢?蒋光峰说,病人网上登记预约时只需缴纳1分钱诊疗费即可实现问诊。另外,为了保证诊疗过程的严谨,医生为病人“面对面”诊断为全程录像状态,给病人开的所有病例也是记录在系统内的。为真正做到病人足不出户就医,青大附院还开通了线下送药到家,病人可以收到药后再付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