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发展四大产业 全力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09 10:41:17

城阳:发展四大产业 全力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

如花园般的城市中心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朱颖) 服务中心、海洋发展中心、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根据青岛市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部署, “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工作成为了城阳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7年,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装备、汽车、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四大主导优势产业,争取2017年末先进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占全区规上企业的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四大优势产业产值分别达到500亿元、1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

    服务中心:建设青岛北部高地

    建设区域服务中心,城阳区坚持“总量扩大、结构优化、业态升级、产业集聚”的总体方向,积极引进和培育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形成青岛北部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

    2017年城阳区服务业发展的目标为:全区服务业增加值计划增长9%以上,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现代服务业占比达到50%以上,生产性服务业占比达到50%以上,新培育纳税过亿元楼宇1个以上,新增市级服务业集聚区1个以上,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60家以上,全区服务业市场主体达到6.5万户以上。

    以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为引领,打造青岛市重要的总部商务服务中心,依托五大总部园区、45个商务楼宇400万平方米已建成优质载体资源, 2017新引进总部商务服务类企业1000家以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