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捐款10万余元救助患病同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7-02-13 13:03:57 字号:A- A+

捐款10万余元救助患病同学

    昨天,青岛61中的1500余名师生共同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开学典礼,学生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老师掏出自己的工资,为该校一名因突发心脏病陷入困境的同学筹集医药费,仅一上午,众师生就捐款10.48万元。对此,该校副校长栾旭说,学校希望通过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真正帮助那名患病且家庭困难的同学,也希望其他同学能有所感触,促进他们的成长。

    13岁孩子倒在车站上

    “去年11月8日早上,初一七班的朱浩东同学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坐公交车来上学,却因心脏病发作,晕倒在站台上,直到今天这一刻,他依然处于昏迷中。 ”昨天上午,在青岛61中的开学典礼上,一名学生的发言,让很多在座的师生潸然泪下。

    记者了解到,朱浩东年仅13岁,却命运多舛。10年前,他的父亲因病去世,家里没了顶梁柱,但他性格开朗、积极向上,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初中学生。怎料悲剧又落在这个孩子身上。从发病到现在,仅医药费就已花了20多万元,母亲为了照顾没有意识的他和年迈的奶奶,只得辞去工作,这对于本来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同学拿出所有压岁钱

    朱浩东的同学李岱颔说,在学校发出捐款通知后,她把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拿了出来。 “我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她说。在现场记者看到,学校老师和同学分别以组和班级为代表,有序地把写有捐款班级及金额的大信封投入捐款箱。记者得知,学生们大都把自己在春节收到的所有压岁钱捐出,每人捐款数额800至1000元不等,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得知朱浩东的遭遇后,专门让孩子捎来自己的捐款5000元。

    经统计,一上午的募捐,青岛61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共捐款10.48万元。该校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尽快带着学生一起,把钱送到医院,送到朱浩东妈妈的手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