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冰河营救!两岁男童落水 即墨俩村民联手施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7-02-13 13:12:57 字号:A- A+

    7日下午1点左右,即墨温泉街道西石桥村村民孙昆朋年仅两岁的儿子和两岁半的外甥趁着家人不注意,跑到村庄东侧的河渠边玩耍。“当时家里来了许多客人,都没在意两个孩子从家里跑出去了。”孙昆朋说。

    令孙昆朋意想不到的是,此时两个孩子正在离家100多米外村庄东侧的河渠边玩耍。“当时我母亲回家时看到两个孩子正在河边玩耍,她生怕孩子会出什么意外,然后爬到家里平房顶上发现其中一个孩子已经不见踪影,而另一个孩子正站在河边哇哇大哭。”30岁的西石桥村村民孙丛丛说。

    孙丛丛得知情况后,来不及多想,从家里一路小跑来到河边。当她赶到河边时,发现一个年幼的孩子漂浮在距离岸边3米左右的河水中,一动也不动,而另一个孩子则一边哭着一边往家跑。见情况危急,孙丛丛顾不得多想准备下水营救,但当她来到岸边时发现河水很深,而她根本就不会游泳,而孩子又距离岸边较远,用手根本就够不到孩子,她想在附近找根长木棍但又没有找到。情急之下,孙丛丛赶紧上岸寻求帮助。

    而正在此时,即墨温泉街道东埠头村村民徐江本从即墨市区开车回家路过事发地,满身泥泞的孙丛丛立马冲上前将车辆拦住。“她说有个孩子落水,让我赶紧帮忙救人。”徐江本回忆说,他来不及多问,赶紧下车沿着孙丛丛手指的方向跑去,果然发现一个孩子漂浮在水里。徐江本边跑边脱去上身棉袄,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冰冷刺骨的两米深的河水中。

    徐江本身上穿着厚衣服游起来非常吃力,当他游到孩子身边时,一手环抱住孩子,用另一只手往岸边游,靠岸后因为消耗太多体力,徐江本和孙丛丛两人合力才将孩子托上岸。“上岸后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脸色发紫,全身僵硬,我们赶紧给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徐江本和孙丛丛对孩子进行急救,孩子虽然吐出一些呛水,但是仍没有意识。

    就在此时,孙昆朋从两岁半的外甥口中得知儿子落水后,也急忙赶到岸边。“孩子当时就一直昏迷,身上都冻僵了,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孙昆朋说,他们又在岸边连续给孩子做了几次心肺复苏急救,但是孩子依然没有呼吸,然后家人开车急忙将孩子送到当地卫生院。

    在医院经过几天治疗后,目前孩子身体没有大碍,已经恢复健康出院回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