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场馆巡礼】青岛投资近50亿建省运会场馆

来源:青岛新闻网/齐鲁壹点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3 22:20:59

    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建成省内一流综合训练场馆

【新场馆巡礼】青岛投资近50亿建省运会场馆

综合训练场效果图

    据介绍,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69号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内,项目占地5亩,总建筑面积1.94万m2,是市体校原规划中的二期项目。主要建设综合训练比赛馆1栋,地上五层:一层为综合体能训练场,二层为男女摔跤训练区,三层为柔道训练区,四层为击剑训练区,五层为跆拳道训练和单项比赛区。每层南北两侧分别为库房、教练员办公室、理疗室、更衣室、淋浴桑拿室、盥洗室等功能用房。层内夹层为力量练习室、盥洗室。总建筑高度39.96米,主要结构类型为框架—抗震墙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项目配套建设室外管线、绿化、亮化、道路、广场等室外工程,同时购置比赛及训练用体育器材设备及其他相关设备,总投资约1.3亿元,资金由市财力解决。

【新场馆巡礼】青岛投资近50亿建省运会场馆

市体校综合训练馆效果图

    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的功能定位为:具备承办省、国家级单项赛事的能力,建成集赛事举办、重竞技项目比赛、训练、综合体能训练于一体的省内一流综合训练场馆,能够承担24届省运会柔道、拳击、举重、跆拳道、排球等项目单项赛事。

    项目已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前期的项目立项、环评手续,施工图设计,初步设计方案及概算等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基础施工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项目的设计单位为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代建中标单位为中建联合,为确保省运会项目的顺利竣工,整个项目部春节期间仍加班加点、高效运转,项目预计于2018年3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根据24届省运会赛事初步安排,拳击、柔道等项目赛事将在市体校进行。市体校综合训练馆建成后不仅可以承接柔道、击剑、排球、拳击等项目单项赛事,省运会后并可作为市体校上述运动项目的训练场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