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珍稀候鸟频现胶州湾 最全观鸟攻略看这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3 22:06:59

珍惜候鸟频现胶州湾 最全观鸟攻略看这里(图)

    白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出没于大沽河入海口。

    也许你在电视、杂志上看到过这些小可爱们,殊不知每年它们都会定时在我们身边集结。据青岛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高级工程师、岛城湿地保护专家王希明介绍,每年2月至6月吸引着156种数百万只水鸟在这里落脚、补给,这些水鸟又以鹭类、鹬类等为主,其中不乏国家级珍稀水鸟。

    候鸟们怎么就看上咱们红岛经济区了?那就不得不说说咱们红岛的好地段、好环境了。

    原因一:绝佳的地理位置据资料显示,全世界的8条重要候鸟迁徙路线,其中有3条穿越中国,而山东半岛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巧合的是,青岛正好位于沿海迁徙的这条路线上,更巧合的是位于胶州湾的红岛经济区正是这个中转站上的主营地。

    原因二: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红岛经济区地处山东半岛南部,山海相依、植被繁茂、湿地类型多样,拥有丰富的鸟类资源。其中胶州湾大沽河湿地流域,每年春秋季节都有数以百万计的迁徙候鸟过境,是亚太地区候鸟迁徙线路上的重要“驿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