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场馆巡礼】射击运动中心 可承办国际射击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4 21:35:59

【新场馆巡礼】射击运动中心 可承办国际射击赛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将于2018年举行,青岛市为主办城市,承办省运会开闭幕式和70%左右的赛事;淄博市和日照市为协办城市,分别承办20%和10%左右的赛事。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占地346.6亩,总建筑面积4.2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到2.85亿元,将于2018年3月交付使用。场馆建成后,将具备承担国际射击单项赛事和国内大型射击赛事的能力。

    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位于即墨市龙山路与潍兰路交界处,现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内,占地346.6亩,总建筑面积4.28万平方米,中心主要包括各种标准距离靶场,决赛靶场以及弹药库、综合楼、办公楼等配套设施,总投资2.85亿元,建设资金由市财力解决。

    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功能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射击单项赛事和国内大型射击赛事能力,赛后服务于青岛射击运动员的培训、教学和远期发展需求,是融合体育教学培训、国防科普教育和市民健身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体育设施。射击中心建成后能够承接各级别50米、25米气步枪和气手枪比赛,50米、25米小口径手枪和步枪比赛,以及飞碟比赛。

    中心于2016年11月18日举行奠基仪式,开工建设室内射击场馆。目前已完成基础部分和一层施工等。为确保省运会项目的建设进度,根据《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比赛场馆建设责任书》,市政府督查室、市建委、省运会筹备办公室和各区市政府已建立起完善的督查体系,责任明确,督查推进,春节期间整个项目仍有序推进。工程预计2017年上半年完成主体施工,下半年完成室内机电设备安装、室内精装修和室外景观施工,2018年3月交付使用。

    从24届省运会筹备办竞赛部了解到,大赛射击比赛已确定将在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举行。中心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市射击训练场地综合硬件条件,赛后主要用于青岛市射击队训练和举办其他大型射击赛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