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通业五年跨越三个百亿 港口吞吐破五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6 05:59:33

青岛交通业五年跨越三个百亿 港口吞吐破五亿

2011-2016年青岛交通运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2012年以来,交通运输邮政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增加值屡创新高,五年跨跃三个百亿元新台阶,从2011年的480.08亿元攀升过2012年的500亿、2014年的600亿、2016年的706.79亿元,年均增加45亿元。

    青岛交通运输邮政业成服务业第二大支柱

    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邮政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7.1%,占服务业增加值的12.9%,成为支撑服务业快速发展的第二大支柱产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实现了“两个突破、一个双增、一个首通”:青岛港吞吐量历史性突破5亿吨大关,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铁路运输3年来首次实现客货运量双增长,作为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成就的标志——青岛地铁3号线首次全线开通,各项指标全面向好,为加快实现“交通运输门户枢纽城市”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