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京东电商产业园主体封顶 上半年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2-16 13:06:53 字号:A- A+

胶州京东电商产业园主体封顶 上半年投入使用

京东电商产业园主入口

胶州京东电商产业园主体封顶 上半年投入使用

京东电商产业园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商务局获悉,备受关注的“胶州京东电商产业园”项目园区主体建筑已于近日封顶,预计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于去年投入运营的莱西中通快递胶东分拨中心目前日分拨快递达100-200万件,辐射山东半岛。

    2016年全市农村电商交易115亿元 同比增57.8%

    2016年,全市农村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迅速增长,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15亿,同比增长57.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3亿,同比增长57.5%,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已初步建成,全市共建成在黄岛、即墨、胶州、平度、莱西五个区市镇级公共服务中心23个,村级服务站560个,有效推进了农产品上行,农村电商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即墨、莱西被认定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即墨童装、胶州童床与母婴用品、胶州实木家具、青岛家纺4个“中国质造”产业带初具规模,京东、中通区域物流中心落户青岛,电商物流区域集聚优势初步显现,我市县域呈现转型升级的新局面。

    京东电商产业园主体建筑封顶 上半年投入使用

    我市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吸引电商企业和服务配套企业落户,有效带动县域经济,解决农民就业。京东电商产业园落户胶州,以青岛为中心,向山东中西部地区发展。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是目前山东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电商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半岛地区贸易结算中心、智能物流技术示范基地、区域采购中心、O2O模式试点、跨境电商等板块,形成集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多功能的电子商务运营基地。目前,园区主体建筑已封顶,预计今上半年投入使用,山东区电子商务结算中心已于2016年2月投入运营,全年实现交易额81亿元。

    莱西中通快速日分拨快递100-200万件

    中通快递胶东分拨中心落户莱西,以青岛为中心,向山东半岛发展。分拨中心采用国际先进自动化快件分拨技术设备,建设1万平方米、6条全自动化流水分拣线,具备呼叫中心、结算中心及配送中心等三大功能,日分拨快递100-200万件,2016年已建成运营,成为中通胶东地区物流枢纽,辐射烟台、潍坊、威海等地。

    4个阿里巴巴“中国质造”产业带

    积极探索电商引领制造业,促进县域工业化转型升级。2016年,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电商百佳县”,我市胶州、即墨入选,占全省半壁江山。市商务局积极支持相关区市协助阿里巴巴“中国质造”产业带落地青岛,目前已形成即墨童装、胶州童床与母婴用品、胶州实木家具、青岛家纺4个阿里巴巴“中国质造”产业带,促进外向型企业向内外并重型转变,带动了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