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端访谈】平度卫计局副局长张春河:青岛北部医疗中心2018年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2-17 14:42:44

平度卫计局副局长张春河:北部医疗中心明年竣工

平度卫计局副局长张春河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焦建光 徐叶)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平度市医改工作持续发力,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近年来,平度市卫计局坚持以提高人口素质、服务人民健康为向导,努力实现让城乡居民“病有良医”的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积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平度卫计局副局长张春河介绍,平度市于2014年10月23日起,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病防治院、市呼吸病防治所、市皮肤病防治站等6家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调整执行新的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2016年7月1日,青岛市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平度市6家公立医院按青岛市统一要求调整执行新的医疗服务收费价格。7月初,会同平度市编办对6家医院人员控制总量进行了核定,为下一步人事制度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以来,平度市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药品费用和药占比降低,医疗业务量和服务收入稳步增长;每年为患者节省医药费用1.2亿元,医院运行效率明显提高,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