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中心医疗集团院长兰克涛:二期规划已开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2-17 23:01:28

市中心医疗集团院长兰克涛:二期规划已开始

    院士授课

    实现肿瘤病人全程跟踪随访

    截至目前,市中心医疗集团已连续四年承担着国家癌症早诊早治的任务。与国外相比,目前我国的癌症发现偏晚,癌症的种类也多是一些较难治愈的种类。让人远离癌症,可以说是每个肿瘤医生的梦想。作为一所以肿瘤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市中心医疗集团在未来将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癌症体检套餐,让市民告别务虚的体检。

    市中心医疗集团还将对所有在该院就诊的肿瘤患者进行跟踪随访,对每个病人如何进行治疗、治疗到什么程度、生存质量进行记录。通过这些数据,为医生和医院的决策提供指导,也为政府政策提供科学依据,让癌症防治有的放矢。

    除了致力于癌症的早诊早治,市中心医疗集团还借助于医联体,发挥分级诊疗的作用。医院计划与市北区政府合作,建立糖尿病慢病管理的模式。居民通过下载手机客户端,将化验的血糖进行录入,手机软件可自动传输到医院,从而实现医院对居民病情的远程监控,一旦有变化,立即通知社区医生联系居民,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在这个过程中,智慧医疗也真正便利了居民的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