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替人扣分不行了!周一起崂山交警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2-20 05:09:47 字号:A- A+

替人扣分不行了!周一起崂山交警进入刷脸时代

    驾驶证替人扣分行不通了!出于规范化执法需要,自20日(星期一)起,崂山交警大队将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驾驶人在崂山交警大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必须本人持相关证件到场处理,并留下影像资料作为证据备案。通过进一步核实本人身份,确认违法行为人,并保留违法处理证据,以规范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的执法流程,堵住制度漏洞、避免替人顶分、偷拿他人驾证处理违章等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高拍仪能完成一秒钟高速扫描,具有OCR文字识别功能,它还能进行拍照、录像、复印、网络无纸传真、制作电子书、裁边扶正等操作。公安机关运用高拍仪,可以给户籍、车辆、证件、出入境、案件卷宗等资料的影像存档。

    据了解,崂山交警大队将在2月20日(星期一)正式启用该系统,辖区内七个违法处理窗口将同时运行。请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持相关证件、由本人亲自到场处理,因第一天试运行过程中出现处理时间过长等问题请广大驾驶员处理违章时充分理解、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请带齐相关证件以免耽误各位亲的宝贵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