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确诊一例H7N9病例 患者为48岁日照女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2-20 15:38:44 字号:A- A+

青岛确诊一例H7N9病例 患者为48岁日照女性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据山东省卫计委官方网站通报:2月19日青岛市确诊1例输入性H7N9流感病例。患者系女性,48岁,日照市莒县人,18日从莒县转至青岛治疗,目前正在积极救治。这是今年我省报告的第5例H7N9流感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青岛和日照市卫生计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称,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动物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波及亚洲、欧洲、中东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我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病例多数散发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现有证据表明该病毒尚不能造成人际间大范围传播。全国各地进一步加大了防控力度,疫情呈下降趋势,但专家预测,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仍将有散发病例报告。

    公众应树立对H7N9流感的正确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尤其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接触,须尽快洗手;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冷鲜禽、冰鲜禽及其产品。生禽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尽可能保持正常的作息,加强体育锻炼;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切记要告诉医生有无外出旅游或禽类接触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