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灵山岛小学教师张丽:既是老师又是妈妈

来源:青报网 作者:孙 飞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2-21 14:04:49

    孤悬于黄海中的灵山岛总面积7.66平方公里,因岛上海拔513.6米的歪头顶山而成为“中国第三高岛”、“北方第一高岛”。从西海岸新区的积米崖码头搭乘快船前往,需要35分钟左右。一到旅游淡季,进岛的快船就只有上午8点30分这一班了,一旦错过只能等第二天再坐。天气不好时,仅有的这一班也会停航。

    探访灵山岛小学教师张丽:既是老师又是妈妈

    灵山岛小学。(资料照片)

    2月15日上午,记者乘坐快船前往灵山岛。听说记者此行的目的是到岛上唯一的小学采访,售票员坚持按“岛民价”收费,少收了10元钱。上岸时,恰逢灵山岛小学的张丽老师到码头送文件。她把一个档案袋交由售票员:“师傅,麻烦帮忙带出去,积米崖港区教育办的人会在码头那边等着您。”张丽说,由于出岛比较麻烦,很多时候,他们只能委托快船上的工作人员客串“信使”。

    从码头到灵山岛小学,步行需要大约10分钟,沿途要经过一个大上坡。灵山岛有12个自然村,常住人口2700余人,大多数家庭靠耕海牧渔为生。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发展,岛上开了不少渔家宴和家庭旅馆。在老旧平房星罗棋布的岛上,一幢现代风格的双层小楼格外出挑,里面传出琅琅的读书声——这里就是灵山岛小学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