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成功实施人工增雪 目前降雪结束转为多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22 13:14:31

青岛成功实施人工增雪 目前降雪结束转为多云

图为青岛雪后美景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林泽磊 毕玮 林行 郭文慧)2月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青岛市迎来2017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并出现大风天气。气象部门发布多种气象预警全力应对。政府部门发布了城市冰雪灾害橙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22日06时发布的降水量报告:21日18时至22日06时,我市出现雨夹雪转大雪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8.5毫米,其中市区10毫米。22日06时气温-0.8℃。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天气多云局部有阵雪转晴,北风4到5级阵风7级,-1到2℃。

    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此次雨雪过程,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增雨弹药并向各个区市局下发了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的通知。各区人影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通宵达旦开展了人影作业。

    截至22日早上6时,我市莱西、崂山、即墨、城阳、黄岛5区的人影地面作业点共作业22轮次,燃烧碘化银烟条51根。在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作业的共同影响下,此次岛城普降瑞雪,增雪效果较为显著。此次降雪对促进小麦返青,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空气,降低我市林区的森林火险等级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青岛成功实施人工增雪 目前降雪结束转为多云

图为青岛雪后美景

    针对此次冷空气影响,青岛市气象部门于2月20日提前向政府有关部门发送气象信息快报,预报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雨雪天气过程,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青岛市气象部门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网站、电视、微信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及各行各业发布此次冷空气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提醒提前做好防范等措施。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青岛市政府进行了防范雨雪天气及大风天气工作部署,并通过全市应急通讯网络对各条气象信息进行了转发,要求各单位按照预案和职责做好寒潮、大风、降雪及道路结冰的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据了解,市政府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发布了城市冰雪灾害橙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提前开展了融雪除雪的准备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正常运行。

    据青岛市气象专家称,目前我市的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天气将逐渐转为多云,但气温偏低,仍需注意降雪造成的路面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另外,根据交警部门的通知,目前,沈海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龙青高速(龙青高速提供路况)已经开通,但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