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花千卉共芬芳 青岛发布迎春花观赏攻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2-27 21:50:15

百花千卉共芬芳 青岛发布迎春花观赏攻略

迎春花开 少女们也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朱颖)真正的春天虽然还未来到,但白雪与迎春花的交集却妆点出一派惊艳的春色,春雪纷纷扬扬洒落在迎春花嫩绿色的枝条上。抖一抖迎春花叶上的积雪,一种温暖已经悄然地挂在枝头了。带上相机,和迎春花一起去收获好心情吧!

    迎春花又名迎春、金梅、金腰带、串串金、小黄花、迎春柳等,泛指木犀科素馨属中三种形态十分相近的开小黄花的植物——迎春、探春、野迎春。不是搞植物分类的人很难分清这几种迎春花。迎春与探春为落叶灌木,先花后叶,两者最显著区别是迎春为对生叶,探春为互生叶。这两种植物原产于中国北方,主要分布黄河流域至长江以北和西南等省。野迎春为常绿灌木,枝条披垂,主要分布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

    迎春花花期3~4月,因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它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我国名贵花卉之一。迎春花不仅花色端庄秀丽,而且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历来为人们所喜爱,是重要的早春花木。迎春花冲寒开放,带来了春天的信息,迎来大好春光。因此,迎春花被视为“春天的信使”,被称作“东风第一枝”。

    城阳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最是抢眼,每年都如期绚丽绽放,一丛丛黄色小花连绵老远,颇有几分花海的感觉。受温度、光照、水分等诸多因素影响,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每年都领衔全市,最先迎来盛开期。自驾的朋友可以走环湾大道、重庆路、308国道和青银高速,导航搜索“世纪公园”即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