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讲好船长的故事 青岛举行郭川精神文学研讨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8 14:51:01

讲好船长的故事 青岛举行郭川精神文学研讨会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张鸣飞)28日,“郭川精神”文学创作研讨会在青岛市文学院召开。青岛市作协主席郑建华主持了此次研讨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林志伟与部分作家、评论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代表们探讨了如何以文学的形式宣传郭川精神,扩大其影响力,让中国乃至世界认知郭川、了解青岛。

    会上,郑建华建议各位作家与评论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从“郭川精神”之中得来的感想与创作的作品。

    “毫无疑问,郭川已经成为了青岛的名片,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勇敢、坚韧、自信的精神,是敢为天下先,勇于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希望他现在正像鲁滨逊一样生活在某个荒岛上,希望有一天我们还会见到他。”郑建华说道。

    此后,作家与评论家代表们探讨了郭川精神的内涵、价值与意义,并围绕如何用文学的形式来讲述郭川故事、如何宣传郭川精神的主旨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林志伟在会上说:“我和郭川2004年认识,可以说这10多年来我是看着他成长并一步步取得成绩的。郭川是体制外的,他在国内没有什么领导,所以他就把我当作他的领导。踏上这条路,就是靠他自己在坚持,追求生命价值的最大化是他的目标。曾经有一次郭川把出海的帆船命名为‘中国青岛号’,但国外的赞助商不同意,最后他是自己掏腰包拿出了150多万租下了船,才得以保留了这个代表青岛的名字。”说到这里,林志伟显得有些哽咽:“这漫长的127天,我们都很想念他。”

    最后,郑建华做了总结发言,确立郭川为青岛这座开放城市的文化品牌人物。郭川创造的价值不仅仅是一项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他的壮举改变了世界看待中国人的眼光,这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需要的精神。“郭川精神”不仅仅属于中华民族,也属于整个人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