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拟交通优化 将增设待转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8 21:14:04

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拟交通优化 将增设待转区

宁德路高峰通行现状

    据介绍,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交通流量大,通行效率较低,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近日,青岛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持续关注,对该路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

    临近胶宁高架下桥口,车流量大

    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位于胶宁高架银川西路下桥口下游,东西双向车流量巨大,属常发性拥堵路口。特别是高峰期,路口通行压力尤为明显。

    下桥口及辅道车辆交织变道影响通行效率

    通过对下桥口及辅道车流量进行数据分析,快速路下桥右转宁德路方向的车辆较多;其次,辅道驶出的车辆经此变道掉头对下桥的车辆干扰较大,车辆交织变道引起交通流间断,导致银川西路宁德路路口无法达到最大通行效率,也易引发交通事故。

    违停车辆较多,拥堵严重

    路口北侧为青大天山附中,上学、放学期间私家车违停占用道路资源,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了通行效率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宁德路路窄需求大,车辆进出困难

    宁德路高峰期交通需求大,车辆排队积压严重,加上周边小区进出车辆影响,导致银川西路车辆西右转“进不去”,宁德路车辆“出不来”,引发拥堵排队蔓延,增大车辆延误,影响通行效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