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萌妹子6年变身女指挥官 被赞管理不逊航母标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邱浩翰 王乐 李昊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21:08:58

萌妹子6年变女指挥官 卸下红妆穿军装

穿戴防毒衣训练。(邱浩翰 摄)

    争当首批女舰员

    “青儿,去吧,好好干,谁说咱女子不如男,一定要干出样子来,当一个好兵!”王青至今还记得入伍之前,母亲对自己的嘱咐。

    新兵连的艰苦训练,让这个即便是这个从小干农活,还会驾驶手扶拖拉机的的姑娘也吃尽了苦头,“当兵本来就是要吃苦的嘛!”这是王青常和身边战友说的一句话。虽然都是新兵,但王青的年龄稍微大一点,在短短三个月的新训生活中俨然变成了一位“知心大姐姐”,即使每天训练都很累,但是她总是笑嘻嘻的,从来不去抱怨,俨然一个乐天派。平日里除了乐于帮助身边的战友外,还成了半个“指导员”,为战友们加油打气。

    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在训练中,王青事事争第一、样样夺先进、次次站排头,迅速成长起来,完成了“由学兵到兵的”蜕变。因表现优秀,她入了党,还被评为“优秀士兵”。                    

    在新兵即将下连前,王青从班长口中得知了队里要挑选女兵上舰的消息,于是立马跑到指导员那里报名。“舰上的生活会很苦,很累,你能受得了。”有战友劝王青,但她决心不改。

    古有替父从军花木兰,今有女兵上舰新“木兰”。新兵训练结束,王青经过层层选拔被分配到院校学习导弹指挥仪专业。2012年,她又以优异成绩完成专业学习被分配到北海舰队沈阳舰(舷号115),成为了首批战斗舰艇女舰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