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家楼下的自动售水机合格吗?上网一查便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3-06 21:08: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谢小真)你家楼下的自动售水机水质合格吗?售水机什么品牌又由谁经营?现在,这些信息市民登录网站一查便知。6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目前,我市六区四市1497处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信息已在其官网进行公示。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接到一起群众信访件,反映位于李沧区邢台路附近自动售水机存在卫生管理和水质问题。接到举报信息后,执法人员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约谈了经营者。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现供饮用水设备正常运行,周边卫生环境、取水口防护门设置等基本符合卫生要求,但水质每周自检频次和项目不符合规范要求。为确保水质安全,保障附近居民身体健康,执法人员对2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出水进行了现场取样,水样经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检测,水质合格。

    针对检查情况,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紧急约谈了设备经营者青岛壹加壹净水设备商行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者强化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加强现制现供饮用水水质自检和设备日常巡查工作,确保水质合格。

    目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六区四市的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信息已在青岛卫生监督执法网进行了公示,并定期更新。通过信息公示,让市民用水时更明白,投诉时更便捷。哪个小区装了台自动售水机、是什么品牌、是谁在经营,市民上网一查便知。

    市卫生计生委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在现制现供饮用水方面发现相关信息或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85788111,或与辖区卫生计生执法部门联系。

    附:青岛市现制现供饮用水安装使用信息登记公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