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探访助产士 生个孩子像打场胜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7 21:14:56

【青岛故事】探访助产士 生孩子像打胜仗

李娟抱着胖乎乎的小家伙给家人报喜。

    (文/谢小真 摄影/张力伟) 

    “9点35分生的,男孩,8斤3两,母子平安!”

    当李娟抱着刚刚出生的婴儿,推开分娩室的大门,在走廊里焦急踱步的产妇丈夫终于松开了紧皱的眉头,因为担心而铁青着的脸舒展开了笑容。一边不住地说着“感谢”,同时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襁褓里娇小的新成员,笑着笑着便红了眼眶。

    这一幕,干了26年助产士的李娟早已习以为常。李娟说,这一刻,尽管疲惫,却很幸福。

    瓜熟蒂落,新生命是最令人期盼的开始。但自然分娩往往蕴藏着难以预知的突发状况,加之全面两孩政策使得高龄产妇人数激增,生育风险随之而来,风平浪静的产房实则暗潮汹涌。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市立医院产科分娩室,探访生命第一站里平凡的母婴守护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