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5家汽修企业发福利 免费为市民现场修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3-12 05:43:35

青岛15家汽修企业发福利 免费为市民现场修车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健)青岛哪家修车公司的技术比较强?有没有个官方的说法?3月11日上午,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道路运输协会组织获得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维修行业比赛优胜的企业,在汽车东站广场为市民带来了免费的车辆维修咨询和故障诊断,现场共受理咨询2000余人次,提供车辆维修建议600余条。

    这些修理商是职业技能大赛的优胜

    活动当天,为市民提供免费维修咨询服务的厂商可谓业界大拿。据市运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与公益维修服务的企业全部都是青岛市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维修行业比赛优胜企业。其中,青岛爱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交运集团汽车修理分公司、颐中烟草汽修公司、四方区华清工贸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青岛奥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百得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岛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信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奥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华世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世鑫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汽车维修企业,在汽车东站广场为市民现场答疑。

    岛城一类维修企业80家

    在活动现场,市运管局的工作人员受理咨询2000余人次,提供车辆维修建议600余条。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车辆维修企业3600余家,其中一类维修企业80余家,二类维修企业1000余家。

    近年来市运管局维修行业管理部门不断完善“青岛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平台”,实现了依托互联网的相关法规政策发布、维修企业信息及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发布、收集受理对维修企业的服务评价及投诉举报及配件、保险集中采购等功能,进一步满足了社会公众和广大车主了解相关信息、选择维修企业维修车辆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发展壮大“青岛市汽车维修企业诚信联盟”,目前成员单位达到152家,全行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去年查处无证企业20家

    据统计,2016年青岛市运管局共受理调解各类维修质量纠纷投诉17件,监督检查维修企业420余家次,查处无证经营业户20家,发现并督导企业消除安全生产隐患20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督导16家许可证超期业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了维修经营许可(换证)手续,有效净化了维修市场秩序。

    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要以“诚信、服务、创新、引领”为工作主线,完善维修行业信息化管理平台,以“互联网+机动车维修”,促进行业产业和管理的转型升级,实现维修信息管理系统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平台多端联动,实现法规政策宣传、企业宣传、维修企业信息查询、企业诚信状况发布、企业评价、监督和技术交流等功能,以新形式与新手段提升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管理服务和规范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