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栈桥景区四个出入口安装闸机 仅限客流不收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21 16:24:22

栈桥景区四个出入口安装闸机 仅限客流不收费

栈桥景区四个出入口安装闸机 仅限客流不收费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姜舒骞)记者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在旅游高峰到来之前,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在栈桥景区地下地上4个出入口分别装上闸机和监控设施,对景区游客量进行有效控制,确保游人安全游览和景区秩序规范。

  据介绍,栈桥是国家级4A级景区,是青岛标志性景区。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在旅游高峰季节最大瞬间客流量能高达6000人之多,日客流量高达10多万人,远远超过栈桥桥面最大瞬时承载量2800人,日承载量70400人的设计标准,安装闸机和监控设施可以对游览栈桥景区的客流量以及摩托、自行车和游商浮贩进行有效控制,通过按压出入口闸机按钮和人脸识别系统均可以对景区客流量进行数量监控,当进入栈桥景区客流量达到瞬时承载量的80%时,系统会进行报警提醒,此时,景区工作人员会对入口闸机进行短暂关闭或边出边进,确保景区客流量符合安全设计标准,进而规范景区秩序,提升游客和景区安全系数。

  另外,提醒广大市民,安装闸机只是出于安全考虑,游览栈桥景区并不收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