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7个百亿项目拉动 西海岸GDP年均增1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文辉 韩丽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0 21:06:30

27个百亿项目拉动 西海岸GDP年均增11.2%

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面貌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文辉 韩丽)阳春三月,万物萌发。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内的海尔工业4.0示范基地,也是生机一片——作为全球首个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该项目已经于2016年10月正式投产。

    “全流程智能互联,是我们的突出亮点。”项目总监杨伟欣介绍,“从设计、安装直至投入使用和后期维护,全球用户都可以在任何地点和时间向工厂发送需求,定制个性化产品,进行全流程参与。”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年轻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活力迸发,引领发展新高度。2013年至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6%。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36.1%提高到52.4%。海洋经济增加值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21.8%提高到30.2%,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

    2016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增长12.3%,总量位居国家级新区前三强、超过省内6个地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3亿元,增长11.3%,总量超过省内9个地市。新增规上企业483家、占全市的45%,总数近2000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