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雨贵如油 青岛启用增雨飞机人工增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28 21:22:58

春雨贵如油 青岛启用增雨飞机人工增雨

我市开启今年人工增雨作业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3月27日,根据气象台会商,市人影办密切关注28日的天气过程,组织技术人员分析天气演变过程及模式结果,根据雨情,制定了3月28日的飞机增雨作业方案,并及时联系了航管部门审批通过了飞行计划。3月27日夜间至28日值班人员通宵职守,密切关注雷达回波。28日6时,市人影办技术人员、机组人员抵达流亭机场开始飞机增雨准备工作。“运12”增雨飞机于7时03分起飞,在我市南部上空进行播撒作业,并于8时14分完成作业任务降落流亭机场。

    同时,截至下午4点,市人影办共组织平度、即墨、崂山、莱西、胶州6个人影作业点进行地面火箭增雨作业14个轮次,发射增雨火箭34枚。地面碘化银燃烧炉作业24轮次,燃烧碘化银烟条51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