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8号线今日盾构齐发 建设大提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29 11:03:46

地铁1号线8号线今日盾构齐发 建设大提速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3月29日,青岛地铁8号线、1号线分别在胶州市胶东国际机场结建段土建一标、城阳区庙头站开始盾构始发,青岛地铁两条线路盾构齐发。

    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结建段盾构始发

    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为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全长8公里,计划采用6台盾构机进行施工,已于2016年上半年分两标段开始施工。机场结建段土建一标第一台盾构机的始发,标志着8号线进入机械化掘进阶段。近期8号线机场结建段5个盾构始发井和3个接收井将陆续施工完成,下半年将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8号线机场结建段穿越在建胶东国际机场,并与在建济青高铁并行,济青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铺轨,届时8号线机场结建段需要完成1#~2#风井盾构区间1.6公里、2#~6#风井盾构区间1.4公里、4#~7#风井盾构区间1.6公里的掘进施工,并计划于济青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前,完成地铁8号线与济青高铁并行段的全部施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