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青银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 重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4-06 13:29:59

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危害大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你占用过高速应急车道吗?你知道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吗?近日,为引导广大司机主动避让应急车道,保障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畅通,为突发事件救援留出“生命通道”,青平高速交警联合高管处,自4月1日起在青银高速机场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应急车道守护行动”,以清明小长假为重点整治时段,多方位推进整治行动,全面打造应急车道整治的“升级版”。

    高速交警3天查处了近千起

    清明期间,青平高速交警专门成立了3个应急车道整治小组,每个小组配备1-2台摄像机,对青银高速机场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出动发现、随时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加大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的查处力度,增加视频监控巡查的密度,快速发现违法占道,及时上传录入违法系统。同时开启高速公路喊话喇叭,提示驾驶员文明守法驾车,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

    3天时间,高速交警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近千起。

    重新施划4处应急车道标识

    高管处机场路分处在青银高速机场段东李立交、夏庄立交路段施划应急车道震荡线、减速线、减速文字。在青银高速沿线增设4块公路标志牌,同时在青岛东口外广场增设1块公益宣传牌。清明期间,高管处还在各收费口发放公益宣传卡片提醒广大司机避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此外,青平高速交警还在网上设置了“曝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活动专区,网友通过上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的三张图片或时长30秒视频进行举报,经交警部门查实后,对违法车辆予以处罚。目前已接受举报信息493条。

    高速应急车道小常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行为当事人处罚款二百元、记6分。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情况,确需在应急车道停车,我们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打开双闪灯驶入应急车道,夜间还需打开示廓灯,迅速在车辆来车方向150米外(夜间200米外)摆放三脚架,同时车上人员撤离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救援。

    下一页:交通违法行为曝光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