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隧e通注册用户过5万 累计为车主节省1500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17 22:30:43

隧e通注册用户过5万 累计为车主节省1500小时

“国信隧e通”专用车道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4月17日从青岛国信集团获悉,目前,胶州湾隧道通行量在6万车次/日。在提高胶州湾隧道通行效率方面,“国信隧e通”是不可或缺的“大功臣”,运行4个月,注册人数突破5万人,“国信隧e通”专用车道通行量突破50万车次。通车时间也由原来的12秒减少到现在的2秒钟,按照每车每次通行节省10秒计算,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缩短了70%以上,效率提高了6倍,共为通行车辆节省时间近1500小时。

    解决车主收费站排队 推出“隧e通”系统

    随着青岛、黄岛两地同城一体化步伐进一步加快,胶州湾隧道作为连接青黄两地的重要城市道路,所承受的交通压力日趋增加。2016年胶州湾隧道日均通行量已经突破6万车次,高峰时段车主在隧道收费站等候时间变长,通行体验有所下降。

   为提高车主的通行体验,经过对国内现有收费模式的研究,对人工收费及ETC通行模式优点进行整合,同时对车辆识别设备进行了20多万次过车测试后,国信集团推出了“隧e通”系统。

     不停车电子识别车牌号 2秒通过

    “隧e通”是国信集团在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战略的引领下研发完成的,是一款以车牌识别技术为载体,基于“车牌识别+移动支付”的手机缴费应用,是国内首创的互联网不停车智慧收费系统,实现了从人工缴费到不停车缴费再到移动无线支付的跨越,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

    “隧e通”的诞生,既能进一步满足客户快速通行胶州湾隧道的需求,又能加快提升胶州湾隧道的服务品质和运营管理水平。“隧e通”系统一经推出后,得到了广大车主的热烈响应,2016年12月19日隧e系统正式运营当天,注册用户即突破1万人,到2017年4月,隧e通注册人数突破5万人,隧e通专用车道的通行量突破50万车次。

    六大创新  20公里/小时不停车过收费站

    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与传统人工收费和ETC收费比较,“隧e通”系统具有六大技术创新,更能满足车主需要。

    技术创新一:双摄像机自动识别车牌专利技术,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项目团队在四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了下雨、大雪、浓雾、深夜等不同环境下25.67万张图片和1180小时视频的技术分析,发明了双摄像机自动识别车牌新式算法,通过双摄像机自动识别车牌技术,车辆可以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

    技术创新二:无需任何办理储值卡和通行设备(OBU),用手机注册一下就“秒”过隧道收费站“国信隧e通”不需要车主办理任何储值卡和通行设备,只需车主在手机上关注一下隧e通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隧e通APP,然后用五分钟时间完成车辆注册和充值,就可轻松“秒”过隧道收费站了。

    技术创新三:移动网络充值,即“充”即用,无需等待“国信隧e通”支持微信、支付宝、青岛农商银行等充值渠道,可24小时随时随地充值,并实时到账,真正实现了即“充”即用,无需客户多等一秒钟。即使客户忘了充值,到了“隧e通”车道现场也可充值缴费,充值成功就可以立即使用了。

    技术创新四:用手机可以索取和打印电子发票,轻松报销车主在手机上充值完毕后,可以立即用手机索要电子发票。电子发票自动由税务系统生成后,车主可以用手机或电脑自助打印发票,免除现场开具纸质发票的繁琐。

    技术创新五:隧道洞口实时路况随时看,过隧道不用担心堵车通过手机APP,车主可以实时查看隧道出入口一分钟前实景路况照片,确认隧道入口的拥堵情况,合理规划行驶路线。

    技术创新六:实时查询车辆通行隧道缴费和充值信息,明明白白消费车主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查询自己的账户余额、历史充值金额和爱车过往隧道的通行缴费情况,真正实现明明白白消费。

    申请两项专利 隧道进入“互联网+”新时代

    青岛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信集团已为“国信隧e通”系统申请了“公路互联网不停车移动支付客户端及用于客户端的方法”两项发明专利和“双摄像机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及方法”一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年计划实现隧道所有车道“隧e通”功能全覆盖,并努力开展对外推广应用工作。

    “国信隧e通”的上线,让经常往返胶州湾隧道的车主切实体会到了“零等待、更畅通”的交通便利,标志着胶州湾隧道正式进入“互联网+”新时代,也将更好地服务于青黄两岸的发展。

隧e通注册用户过5万 累计为车主节省1500小时

    每季度抽取一名30000元大奖

    为提升胶州湾隧道通行效率和通行体验,让更多用户秒过收费站,国信集团推出新用户注册送立减券、老用户推荐送立减券以及季度抽大奖等活动。

    通过扫描本文二维码注册隧e通的用户可获得5元隧e通通行立减券,新用户通过本券二维码注册后充值可再得5元通行立减券。

    老用户分享本文下方二维码,邀请新朋友填写自己为推荐人可获得5元立减券,最多可得10元。

    青岛农商银行用户充值200元立减20元,每张银行卡限用一次。

    立减券使用规则:通行时优先消费立减券,立减券不允许叠加使用,默认有效期为领取后1个月,参与活动金额不予退还。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30日。立减券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另外,还推出了月通行累计达100次送加油卡/充值可得刮刮卡,以及每季度抽取超级大奖一名,奖品价值30000元的重磅大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