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真跑两会】赵海滨:青岛沿海应建有轨电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于泓 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8 06:02:43

【小真跑两会】赵海滨:青岛沿海应建有轨电车

市人大代表、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赵海滨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谢小真 孙志文 于泓 朱颖)作为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青岛拥有风景秀丽的海岸线,加大对沿线一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青岛的旅游品质。4月17日,市人大代表、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赵海滨建议,在青岛沿海一线及崂山风景区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提升城市形象,缓解沿海一线区域的交通压力。

    现代有轨电车外形美观、乘坐舒适,同时具有运能较大、节能环保的特点。目前,国内与青岛类似的旅游城市三亚,已在沿海一线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线路,使富有现代色彩的有轨电车与沿海景色融为一体。赵海滨建议,在沿海一线及崂山景区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线路。“沿海一线这一条,从火车站或奥帆中心起,沿东海路、香港路等路段规划,将五四广场、雕塑园、石老人景区等旅游景点串联一体。”

    在工程建设上,沿海一线有轨电车线路可采用无网化、地面供电的方式,取代传统架空接触网供电方式,避免对市区的城市景观造成破坏;车辆采用流线型车身、大窗、低地板等设计,既美观现代,又为乘客提供舒适乘车环境。

    赵海滨建议,崂山景区规划建设导轨电车旅游观光线。工程建设上,观光线采用新型导轨电车技术,线路可以自轨道交通4号线大河东枢纽站始发,沿崂山路、王沙路至轨道交通11号线土寨河枢纽站,全长36公里。其中北线作为崂山国际健康生态城的主干公交骨架,承担王哥庄片区公共交通功能;南线贯穿崂山主景区,作为旅游观光线。

    据赵海滨介绍,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具备有轨电车运营资质,且在运营山东省内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线路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技术及人员储备,可以参与项目的规划、建设及运营,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旅游品质。

【小真跑两会】赵海滨:青岛沿海应建有轨电车

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发送“小真帮我问+意见建议”给我们,小真将第一时间把您的声音带给代表委员哦~

【小真跑两会】赵海滨:青岛沿海应建有轨电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