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馆一期主体封顶 将于2019年建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4-18 13:55:05

青岛科技馆一期主体封顶 将于2019年建成(图)

    青岛科技馆一期主体封顶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科技馆一期18日主体封顶,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据悉,该馆也是目前全国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规划建设两馆两中心

    规划方案显示,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位于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晓阳社区以南、岙东路以西,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和上海联创建筑设计公司设计。

    据了解,青岛科技馆项目为青岛市市级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科技馆、海洋天文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其中一期建设主科技馆一座,包括展览教育用房、公共服务用房、业务研究用房、管理保障用房、展教装备及室外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4,建筑密度40%,绿地率20%,规划停车位969个。

    另外,高科技特效电影也是科技馆特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馆内高18米的IMAX影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将成为华东地区技术水平最高的同类影院。

    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