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真跑两会】蔡晓丹:需激发老字号发展活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4-18 15:38:27

市政协委员蔡晓丹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

    青岛新闻网418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417日,市政协委员蔡晓丹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能在老字号企业发展中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让老字号企业再次焕发青春。

    对于老字号企业的现状,蔡晓丹表示,老字号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都各自经历了艰苦奋斗的发家史,最终统领一行。其品牌也是人们公认的过硬质量的同义语。

    “而现代经济的发展,使老字号显得有些失落,但它仍以自己的特色独树一帜。在信息化革命大潮中,大多数老字号企业属于传统行业,应对市场变化反应慢,没有抓住行业洗牌的大好机遇,逐步被其他竞争对手所超越。更有一些企业躺在曾经辉煌的功劳簿里,不思进取,陷入了发展的瓶颈。蔡晓丹说道。

    面对此局面,蔡晓丹则建议结合青岛“432”老字号振兴工程,以培育老字号企业内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出发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政策措施,形成促进青岛老字号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培育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老字号发展梯队,提升青岛老字号品牌影响力。

    具体来说,首先是利用政府招商引资优势,采用合资、合作的方式,为老字号企业注入活力。老字号企业应该具有发展的战略眼光,老字号是国民的老字号,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去接纳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和同行业共舞,一起做大做强。

    其次,迎合国家人才战略计划,政府帮扶企业引进先进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老字号企业的产品更新和经营管理,带来新的气象。

    再者,出台一揽子资金扶持计划,帮助老字号企业获得低成本的资金支持,让老字号企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高速路。

    最后,老字号是质量的保证,信誉的保证,政府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为老字号代言,为老字号的品牌推广和宣传发挥引导的作用。

【小真跑两会】陈尚:防治浒苔要提前跨省联动

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发送“小真帮我问+意见建议”给我们,小真将第一时间把您的声音带给代表委员哦~

【小真跑两会】陈尚:防治浒苔要提前跨省联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