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董志顺:医疗救护可借鉴滴滴模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任峻峰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4-19 14:22:20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鄂梦遥 任峻峰) 4月17日,市政协委员、青岛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志顺在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时建议,青岛市可以借鉴“滴滴打车”模式,整合全市的医护力量,建立数字化医疗救助新模式,让病人就近得到救护。

    董志顺说,近几年,网约车为民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已经被大家所广泛接受,他认为这种模式完全可以复制到医疗救护领域。

    “当有病人突发急性病症需要紧急救护的时候,传统的救护车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很难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而一旦遇到堵车的情况,甚至会错过救护的黄金时间,给病人留下巨大的安全隐患。”董志顺说。

【两会声音】董志顺:医疗救护可借鉴滴滴模式

市政协委员董志顺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表示,青岛的医疗救护可以采用互联网新模式。

    董志顺表示,未来的医疗救护完全可以借鉴网约车模式,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整合调动全社会的医护力量,让每一个有救护资质的人第一时间知道身边是否有需要救护的对象,使每个需要救护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应有的救护。

    “比如说,我们在打120求助电话的时候,住在病人身边的每一个有救护资质的医生和护士的手机都可以收到求助需求,接单的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到达救护人的身边进行施救,这样既节省了施救时间,增加了病人获救的概率,还不浪费社会资源。”董志顺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